杏鑫招商_直播流量获取秘籍,建议收藏!

   |    2020年12月27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190

电商直播,不仅带动了疫情后的消费,同时也为商家和企业开拓了一个新的销售渠道。在另一方面,电商直播也为某些线下品牌和传统企业拓展了品牌声量,加速了“出圈”速度

越来越被看好的电商直播,也在今年以敞开的姿态迎接了更多人的入局

很多主播或者商家在开播时可能都会遇到流量上困惑,以此,今天的文章就是关于直播间“流量”的那点事。

流量低的常见原因

很多主播在入局直播时,可能都会有一个困惑,就是明明已经很努力在播了,为什么直播间的流量还是很低

新的直播所分配到的权重其实是比较少的,只有长期稳定的开播,逐渐积累粉丝,让数据变好才能逐步提高直播间的权重。

还有就是新主播可能对于平台的玩法和机制不是太清楚、推出的活动也不是十分了解。若背后还没有机构作为支撑,那么很难在一些新的政策或是流量扶持下积极参与进去。

 

 

例如各个平台刚刚结束的618活动,这种S级大促活动,直接表现为榨干了大部分新手主播的流量。在没有机构为主播而精心准备的情况下,单靠个人,确实在一定时间内难有起色。

此外,机构往往也掌握着大部分资源,如招商选品,和供应链方面。

但是解决流量问题背后最重要的原因,最终究还是来自于流量的积累,也是下面将重点讲到的。

私域流量的积累

私域流量其实就是自己固定的粉丝,如果某段时间的直播间流量极其不稳定,那么极有可能就是因为私域流量比较少,而全靠大盘流量在支撑。那么在大盘流量不景气的时候,直播间的流量自然就会跌得比较厉害。

说白了,私域流量就是要有一批自己的忠粉,并且精心做好粉丝维护。

在抖音或是快手这种短视频平台,不断的产出内容进行日常活跃的刷新,就是粉丝们比较喜欢的类型。

例如罗永浩,目前比较稳定的开播频率就是一周一场。但是在不直播的日期,罗永浩也会不断发表短视频内容积累粉丝。

 

其中有些短视频内容虽然是软广,但是经过老罗团队的精心设计,即使是软广,却依旧收获了大量粉丝与路人的点赞。长此以往,私域粉丝更加忠实,路人粉丝逐渐转化。

还有一些主播会建立自己的粉丝群,日常不直播的时候,会通过在群内与粉丝进行沟通或交流以活跃粉丝达到加深关系的目的。

单纯的聊天,或是收集粉丝的需求,或是倾听粉丝的建议,都是良性的互动,加深自己已有粉丝的关系,日后开播私域流量这一块就不会太差。

公域流量的获取

据数据显示,罗永浩每次直播大约有40%的直播间观众都是来自公域的流量。

公域流量,其实就是在自己已经积累有一定规模的私域流量下进行的进一步直播间的流量拉高,从而能获得更高的直播间浮现权重和被推荐的机会。

公域流量的核心点就是直播封面、标题,和标签。

标签

各个直播间在发预告进行标签化时,标签背后就对应了细化的小的流量池。但是很多运营往往会按照常规大分类去选择标签,选择大标签虽然没有错,但是最佳做法是按照具体的细节去选择。

如美食类目,下面应该会有很多小标签,根据直播的具体内容细化到“中餐”,或是“西餐”,可能都会比“美食”这个大标签效果要好。

同时还需注意标签不能固定使用,要注意到不同时间的标签下的流量池的变化。标签的选择,不是一劳永逸的。

对于头部主播们来说,“每日上新”可能是一个比较稳定的标签。

 

但是对于大部分中腰部主播来说,每个月至少重新调研一下挂什么标签是比较合适的做法。

封面

预告与预热环节,再到开播环节,封面图如果运用得当都会达到很好的引流效果。

封面图最重要的就是新颖、突出特色。在这个瀑布流的的界面中,只有真正具有特色,才会吸引用户来点击。

可当封面图使用不当的话,往往会导致一个无浮现的结果。遇到这种情况,暂时不必过于惊慌,下播重开往往就会好了。

所以在开播前的10-15分钟是比较关键的时间节点,因为这个时候运营人员往往需要观察是否有推荐的公域流量进入。

标题、简介

标题跟封面图是一个思路,重点就是新颖,并且讲清楚直播的主题。

简介方面,目前在各个平台对于权重的影响近乎为无,运营人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简介的编辑。

打榜

快手平台的头部主播——辛巴,最初就是通过给其他直播间的主播进行打榜而获取自己的粉丝。

 

而挂榜,就是在主播间内榜上刷礼物刷到前三名的话,头像就会在主播的直播间上显示,这时如果开启自己的直播,即为挂榜。

大致有以下几个步骤:

1. 找主播,通过同城或动态等渠道寻找合适的挂榜主播。

2. 了解主播的连麦价格,寻找合适的价位

3. 联系主播,确定时间与价格细节

4. 预先观看该主播的直播,对主播的行为方式和最新动态有所了解

5. 打榜连麦卖货,按照与主播提前规划好的时间和价格进行

打榜需要付出较多的成本,且并不是所有平台所有主播都适用,这里仅提供方法分享。

用直播效果提升流量

粉丝进入直播间的停留时长,决定了成交、转化。所以,面对客户端多为移动设备的情况下,如何利用最短的时间做好对直播间观众的吸引、留存,就是较为重要的目标。

立体化直播

一场直播效果的好与坏,不仅仅在于主播说的有多厉害,还在于屏幕上信息的展现、运营团队流程的配合。

屏幕贴片、小喇叭公告、卡片PPT等形式都可以结合口述为直播间的粉丝提供更好的效果。

 

薇娅直播间贴片预告

只有这样,直播间的粉丝们才会知道直播间现在在做什么、接下来要做什么有哪些活动、爆款、注意事项等。

全投入的状态

每一个主播面对直播间的粉丝及人气,都是从0到1,从无到有。如果仅仅因为一时的流量低迷而放松姿态,或是寡言少语,那样最终就会造成留不住任何一个路人粉的情况。所以,必须时刻保持百分百的状态和热情,一点一点积累粉丝,提升流量。

关注每一名粉丝

主播在进行直播的时候,最好的情况就是要通过弹幕及时回复粉丝的问询消息。

但是在这其中,有一个尺度

如果每一条都回复的话,主播工作量巨大,且无法做到一一回复到每个人。

如果强行进行逐一回复,主播的直播节奏与流程,也将完全被打乱。主播将不再是一名主播,而是变成了一名客服小二。

合适的节点,回复关键的问题,尽量做好对粉丝的关怀与答复,这才是一名合格的主播。

时刻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有助于口碑的积累,和流量的提升

小结

无论是私域流量的积累,还是公域、站外流量的获取,一切稳定开播的基础最终还是在于主播自身的素养与专业能力。

具备专业能力的主播,即使短时间内面临流量低迷的困境,但终究会迎来流量暴涨的那天。在流量低的时候,可以持续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以最优秀的姿态面对每一个进入直播间的观众。

 

作者: 壁虎看看

来源:壁虎看看

 

相关阅读:

直播间高转化活动如何策划?

2020直播运营策划7大流程!

直播带货如何引爆销量?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