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_养成领导能力的那些步骤

   |    2020年7月16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39

1.关怀—对人感兴趣。

这也许听起来太简单,但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关怀是指你必须让他们感受到,你对他们的事情感兴趣。很多领导者都太过追求绩效,以至于他们没有把人放在优先的位置。如果你喜欢人的话,这会对你有帮助。如果你不喜欢与人接近,那么这必须是你将要跨出的第一步。去看看每一个人的价值,站在别人的立场看事情,找出喜欢他们的理由。

人们总是会向能够提升他们的人靠近,而远离贬低他们的人。

2.学习—去了解人。

让他们感受到你关心他们就是一件好事。但是你如果没有花时间去了解他们,跟他们建立私交,你就会成为一个孤独的领导人。花时间跟你公司的伙伴聊聊,听听他们的故事,试着了解他们最好的专长,学着欣赏他们的差异性,问问他们关于工作上的意见。如果可以的话,就尽量站在他们的立场来看事情。

3.欣赏—尊重人。

我们通常只欣赏跟我们投缘的人,这是自然的。但如果我们只欣赏跟我们类似的人,我们就会错失太多的东西。我们应该努力地去看别人特殊的经验跟技巧,并且跟他们学习。如果你用这样的态度对待你的员工,欣赏他们,那么他们就会更愿意尊重及服从你的领导。

4.付出—为他们加分(做面子给别人)。

很少有领导者愿意为身旁的人加分。尤其这并不是他的义务,而且没有任何直接的利益。当你愿意放下手边的工作,来为你的伙伴付出时,他们可以感受到你是真心、无保留地希望他们可以成功。

5.言语表达—肯定人。

回想在你生命中的所有老师,哪些是你最喜欢的?为什么在那么多的老师当中你特别喜欢他们?你和大部分人一样,你之所以会尊敬他们是因为他们肯定你,并且让你对自己有信心。肯定的话语可以造就一个人。所以,但你肯定人,表示你借由他们所做的事情来让他们更有信心。如果你经常这么做的话,那么成功的信念会高过他们对自己的怀疑。如果你要影响你的伙伴,就成为他们最好的拉拉队长,赞扬他们的优点,表扬他们的成就。对你的主管说一些关于他们的正面事情,把握每个机会,真诚地夸奖他们。

6.领导—影响他们。

在谈论过之前的五个步骤——关怀、学习、欣赏、付出、言语表达后,现在你终于准备好领导你的伙伴。到目前为止,你所做的已经让你建立起跟他们的关系,让你得到信誉,并且展现出你的动机是良好的。有些领导人可以很快完成这些步骤,而有些人可能就需要多一点时间。你拥有天生领袖的特质越多,你就可以越快做到。但是影响他人并不是最终目的,如果你的最终目的只是希望别人能听你的,或照你的话做事,你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你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那你就必须采取下一个步骤,帮助他们成功。

7.成功—跟人们在一起。

我知道你有带领他人的渴望,否则你不会看到这里。但是,我不清楚你是否仔细想过你为什么要领导。我认为,一个好的领导要在两个重要的动机上取得平衡:第一个是达成他们的愿景。所有的领导者在他们的心里都有一个梦,一个希望都能实现的愿景。有些人的愿景是适中的,而有些人则是远大的。第二个动机是,希望看到别人成功。伟大的领导者不会利用人来赢得成功,他们会带领着团队一起走向成功。如果那是你真正的动机,你就会成为别人想要追随的领导者。

这是培养领导力的一个循环步骤。只要你能够按持续做好每一步,你就能成为卓越的领导者。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