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网址_新人必知!名片的那些事儿(一)

   |    2020年7月4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53

很多人认为名片是有比较重要职位的人才有的,其实不然,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名片。名片上包括自己姓名,职称,公司名,和联系方式。而且在日常交际中交换名片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一般来说,想要认识对方或者和对方打招呼的时候,便可以交换名片。名片的存在让对方更容易记住你,或者提醒着对方记住你。然而递交名片的时候有以下几点注意:

1.观察意愿

除非自己想主动与人结识,否则名片务必要在交往双方均有结识对方并欲建立联系的意愿的前提下发送。这种愿望往往会通过“幸会”、“认识你很高兴”等一类谦语以及表情、体姿等非语言符号体现出来。如果双方或一方并没有这种愿望,则无须发送名片,否则会有故意炫耀、强加于人之嫌。

2.把握时机

发送名片要掌握适宜时机,只有在确有必要时发送名片,才会令名片发挥功效。发送名片一般应选择初识之际或分别之时,不宜过早或过迟。不要在用餐、戏剧、跳舞之时发送名片,也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向多位陌生人发送名片。

3.讲究顺序

双方交换名片时,应当首先由位低者向位高者发送名片,再由后者回复前者。但在多人之间递交名片时,不宜以职务高低决定发送顺序,切勿跳跃式进行发送,甚至遗漏其中某些人。最佳方法是由近而远、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依次发送。

4.先打招呼

递上名片前,应当先向对方打个招呼,令对方有所准备。既可先作一下自我介绍,也可以说声“对不起,请稍候”、“可否交换一下名片”之类的提示语。

5.发送名片的方法

– 递名片进应起身站立,走上前去,双手将名片正面对着对方,递给对方;

– 若对方是外宾,最好将名片印有英文的那一面对着对方;

– 将名片递给他人时,应说“多多关照”、“常联系”等语话,或是先作一下自我介绍;

– 与多人交换名片时,应讲究先后次序。或由近而远,或同尊而卑进行。位卑者应当道先把名片递给位尊者。

6.发送名片时注意

– 不要用左手递交名片; – 不要将名片背面对着对方或是颠倒着面对对方; – 不要将名片举得高于胸部; – 不要以手指夹着名片给人。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