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注册_毕业季来临,你找工作选好城市了吗?

   |    2020年3月4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93

毕业季也意味着求职季刚毕业的大学生们开启了找工作模式,我国各大城市求职竞争激烈程度如何,以及求职者应该如何选择工作的城市。

一、国内综合求职竞争指数环比下降、同比上升

根据智联招聘提供的数据,不同城市的求职竞争指数有所不同,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2018年冬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遥遥领先,为89.4,同比、环比均有所上升,竞争程度变得更为激烈。

北京招聘需求量排名全国第一,就业机会、成长空间吸引了大量求职者,这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求职者来到北京,简历投递数远远高于职位发布数,求职竞争非常激烈。

而深圳的求职竞争指数同比、环比上升幅度较大。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的数据显示,深圳的营商环境在35个大中城市中位居第一,经济活力充沛,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人才。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顶尖人才选择离开北上广,去深圳谋求发展。深圳的户口政策也是一线城市中最为宽松的,对外来人才很有吸引力。

整体来看,智联招聘监测的37个城市中,绝大多数城市的求职竞争指数环比下降、同比上升,多个城市出现排名变化;相对于上一季度,郑州竞争指数大幅下降,为环比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其次是成都,竞争指数环比降幅排在第二位。

二、国内整体人才需求总体略有上升,但环比差异不大

2018年冬季各城市发布的职位数量来看,所有城市的人才需求量均高于上一季度。成都的人才需求量涨幅最大,进入前十的榜单。其余城市与上一季度相比缩减幅度差异不大,整体的排名顺序变化也较小。

其中北上广深的人才需求量依旧排名前列,吸引了大多数人才。而郑州、成都、西安、武汉等中部城市的人才需求量也在不断上升,结合全国各大城市的求职竞争指数看,这几个城市的人才需求量大,而求职竞争与一线城市相比不算激烈,未来可能吸引更多人才。

三、总体人才供给均匀,但个别城市并不匹配

从本季度各城市在线简历投递数量来看,竞争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和人才需求量最多的城市有八个匹配,供需分布较为合理。但从竞争情况来看,城市之间对人才的吸引力程度依然存在不平衡的现象。武汉、南京地区的人才需求量都进入前十,但人才供给却不够繁荣,因此竞争情况不会太激烈;而天津、沈阳两个城市简历投递量进入前十,但是需求却不足,因此这两座城市将会因为职位相对短缺而形成求职竞争激烈的局面。

可见,武汉、南京等城市求职竞争不激烈,而且人才需求也有缺口,如果在一线城市求职难度太大,到有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寻找机会也是不错的选择,未来也势必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进入二三线城市,寻找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