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1960注册地址_裸辞之后要怎么找工作

   |    2020年6月21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72

职场中当要跳槽时,大部分人都会骑驴找马,等找到了新的就业机会之后才回去辞职,但是,有时候,又不得不裸辞,那么裸辞之后改怎么办呢?

辞职,大部分和企业文化有关,所以,在重新找工作之前,一定要对公司文化有一定的了解。

老板文化的公司和经理人文化的公司最大区别是什么?

什么是老板文化与经理人文化?老板文化与经理人文化可以说是企业文化的不同表现形式,是企业内形成的特有的价值观、思维习惯、行为方式等一系列因素的总和。 老板文化,在一定程度上点出了企业文化的本质,很多企业文化的确就是老板的“文化”,特别是在私营企业里,表现的更为明显。老板是企业的决定性力量,老板的性格从某个角度来说决定了一个企业的性格,说到底就是老板决定了企业的命运,所以,企业文化一定会围绕着老板来进行建设。但是经理人文化多是存在于一些大型公司中,更多的体现在一些成熟的规章制度中。 两者之间没有绝对的界线和区别。唯一的区别在于,老板文化的公司一切以公司的利益为最大化标准,老板是构成企业文化的重心;经理人文化的公司,是以公司利益为主,但是构成企业文化重心的经理人并不是固定具体的某个人而是一种抽象的概念。

裸辞之后,该选择什么样的工作?

裸辞之后,必然会出现空窗期,而空窗期越久,越不利于你再次找工作机会,因为你与市场脱节太久。但是工作中,我们可能会因为各种意外,而出现主动或者被动的裸辞。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需要做的是调整自己状态,准备寻找下一份合适工作。 在你考虑选择工作的时候,你有必要再根据自己的职场生涯规划和现在市场求职环境,做一次系统的评估调查,分析自己的优劣势,根据自己以往的工作经验挑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一个单位工作8年多了,是该走还是继续?

工作了8年,面临走还是继续的问题,那要看你工作这8年的成果,如果说这8年的时间里,你只是在原地踏步,没有丝毫的改变,那么其实走和留,对你来说区别都不大。因为对于你来说,可能换了一个地方,也是继续原地踏步而已。 但是如果说你在一个单位工作了8年,现在遇见职业发展壁垒,在原有单位已经没有可上升空间,所以才考虑走和留的问题,那我的建议是鼓励你跳槽,因为当你遇见这种情况的时候,留在原地对于你整个人的发展,和你的职业发展规划已没有什么积极意义,所以这时候跳槽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跳槽失败后,是要重新选择职业还是将就?

跳槽失败,你最需要做的事情是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慌、不要乱、不要急,如果说你是因为跳槽失败后强烈的挫折感才想要换工作的话,那我建议是你先静下心,重新规划下自己的职场蓝图。 因为无论是重新选择职业还是将就,其实都不是你最好的选择。你最好的选择是对自身的重新审视,归纳这次的跳槽失败原因,如果因为自身定位不准,那么你需要的就是有针对性地对自己进行重新评估,如果身边有熟识的HR朋友或者猎头朋友,那么请他帮你做一次客观专业的评估,再决定接下来怎么做。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职场,跳槽是升职加薪的最好途径,但也不是跳槽的越频繁越好,因为,如果频繁跳槽,其它公司也不会看好你,以为你没有稳定性,所以,跳槽并不是越多越好,关键是要看跳槽的时机好不好。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