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主管_这些事情可能会让你断送职业前程

   |    2020年6月6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66

如果你不向自己的同事敞开心扉,那么你根本无法建立一个强大的职业网络,但是这其中的分寸很不好拿捏,因为表露不当的话会对你的职业生涯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其中的技巧便是要在事情过头之前控制住自己,因为一旦话说出了口,那么就再也没有退路了。

以下便是大家常常会不小心公开,但是却可能断送自己职业前程的12件事情。

1.你讨厌自己的工作

绝没有任何人想在工作中听到有人在抱怨他们是多么讨厌自己的工作。这么做会让你贴上内心消极的标签,且不适合团队合作。这会打击团队士气。老板很快就能找出那些打击团队士气、唱反调的员工。而且他们深知,一心想要取代你的人比比皆是。

2.你认为公司里某个人不称职

在任何职场,总会有不称职的员工,而且十之八九,大家都知道那人是谁。如果你手里并没有帮助或者解雇这类人的权力,那么到处散播他们不称职的言论不会让你得到任何好处。宣扬你同事的不称职,就等于是在一种不恰当的方式美化你自己的形象。你的冷血态度,最终必然将因为同事对你的负面评价而让你反受其害。

3.你的政治和宗教信仰

人们的政治和宗教信仰与其身份的联系是如此紧密,以至于不可能在工作场所讨论这种话题而又相安无事。如果在这类话题上表达了与他人相左的看法,马上就会强烈地改变对方对你的看法。冒犯别人的核心价值观可以说是最不礼貌的事情之一。

诚然,对待政治和宗教的态度因人而异,但声张自己的价值观会疏离其他一些人,其速度与它吸引其他人一样快。哪怕不是公开张扬某个观点强烈的看法,只不过是对某个全球热点事件发表一点看法,也会导致矛盾。

4.自己的薪资是多少?

你的父母或许非常乐意听到一切有关你薪资的事情,但在职场,这种事情只会带来不悦。完全公平地分配工资是不可能的,而透露你的薪资会让你的同事形成一种直接对比。

一旦所有人都知道你的薪资,那么你在工作中所做的一切都会被认为与你收入不对称。出于好奇心,人们会情不自禁地和关系好的同事交流各自工资有多少,可一旦你这么做,你们相互间的态度就不会再像过去那样了。

5. 你在社交网站的所作所为

你的老板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当她登录社交网站的时候,全部都是有关你在娱乐场所豪饮的照片。在社交网站上,让自己表现失态并且给人留下不好印象的办法数不胜数。那可以是你在照片里的穿着、你的行为,甚或是你朋友的评论。就在你的老板或者同事交给你一项重要的任务或者推荐你升职时,这些小细节都会让他们产生疑虑。

为了照顾同事的想法而在社交网站上管好自己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想要避免这些麻烦,那就干脆不要在社交网站上加他们为好友。想要建立职业“社交”网络,那就用专业网站,把真正的社交网站这片天地留给其他朋友。

6.你在卧室里的所作所为

无论你是在享受非常美妙的夫妻生活,还是完全没有,这类事情都不应该在工作场所宣扬。这类话题固然有些人喜欢听,但大部分人会因此感到尴尬,甚至会反感。这样做的话会立刻使你的名声变臭。

7.你设想别人在卧室的所作所为

和你共事的人当中,111%的人不想知道,你对他们感情生活的看法。吓跑别人最好的方法,莫过于让他们知道你在设想他们的感情生活。从猜测同事的性取向到“又要去当新郎(或者新娘)啦”这类相对委婉的调笑,都会在听到这一切的人们心中播散一颗永远以负面眼光看待你的种子。

你的想法是你自己的。不管你对别人有什么看法;自己知道就得了。

8.你想得到别人的工作

在工作中表明自己的野心看上去自私,并对你的同事和整个公司漠不关心,尤其当他们和其他人的利益形成直接冲突时。优秀的员工希望整个团队取得成功,而不只是他们自己。不管你的实际动机是什么(其中一些人确实是为了钱),表明你自私的目标将无助于实现它。

9.你上大学的时候有多么放纵

你的过去可以反映出你的很多方面。哪怕说你那些荒唐和愚蠢的行为是20年前的事情了,可这不意味着大家会相信你经过这么长时间就一定具备了完美的判断能力。

有些行为,听上去不过是当初在大学联谊会里的正常事情(狂饮、小偷小摸、酒后驾车、虐待人或者家畜等等),但这会让大家认为你这个人在紧要关头会缺乏判断力,并且分不清楚什么事情可为,什么不可为。很多总统并未因其过去的失言而落选,但除非你拥有一整个团队的经理和公关顾问来保护和美化你的形象,你应该让自己不光彩的陈年旧事烂在肚子里。

10.你喝酒醉成什么样

你或许认为,谈谈自己周末醉酒的情况并不会对同事如何评价你产生影响。毕竟,如果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员工,那就是优秀的,对吗?可惜不是。讨论这个并不会让同事认为你这个人有趣。相反,他们会认为你难以捉摸、不成熟并缺乏良好的判断力。太多人会因为你暴露自己多么喜欢沉醉于酒精和毒品而对这些东西产生负面看法。

11.一个无礼的笑话

如果我们可以从名人身上学到一件事,那么它一定是留神自己脱口而出的内容和对象。无礼的笑话会让其他人感到尴尬,而这类调笑会让你这人看起来糟糕透顶。而且用这类恶趣味来活跃气氛的效果也远远比不上那种有分寸的幽默。

任何时候,判断一个笑话是不是过了头,都取决于你跟对方的关系亲密程度。如果有些人会被你的笑话惹毛,你最好不要讲出来。你永远都不会完全清楚别人认识哪些朋友,或者曾有哪些经历,所以你的笑话可能会践踏他们非常重视的人和事。

12.你在找工作

当你告诉别人你在找工作的时候,同样的事情就会发生。一旦你表明,你正计划离职的时候,你突然间就变成了在浪费大家的时间。你在求职中有可能会遭遇失败,所以最好是你已经拿到工作邀请函之后再去告诉别人。否则,你最后又得坐冷板凳。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