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官网_职场充电要对症下药

   |    2020年6月3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50

职场瓶颈现象在社会中普遍存在着。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如果能够找到症结所在并进行突破,那么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若是无法找到提升的通道,那只会永远处于纠结的状态,从而导致自己今后的职场之路更加艰难。

针对职业瓶颈现象,职业规划专家的建议是:处在瓶颈期的职场人士,可以通过企业内部涉猎新的工作岗位,或是通过跳槽来获得职位的提升,不过,最关键的还是要通过充电、进行职业培训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进而找到事业的突破口。

当职业瓶颈出现之后,首要任务是了解瓶颈产生的原因。当然首先得从自身寻找原因,由于自身的不足而产生瓶颈的情形并不少见,岗位越往上提升,对自身综合能力的要求就越高,如决策力、洞察力等方面需要再提升一个档次。另外,职场人士意识到自己已经遇到职场瓶颈之后,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从另一个侧面来看,虽然遭遇职场瓶颈,但至少表明他们对自己的职场生涯有规划、有梦想。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在职场中如果缺乏持续的学习,就可能会因为知识结构的老化而面临淘汰的尴尬境地。为了避免这种情形的发生,有意识地进行充电提高自身职场竞争力,是突破职场瓶颈的一种有效手段。

现在,面对越来越激烈的职业竞争,不少职场人士选择在假期“充电”,为自己未来的发展而不断努力。激烈的人才市场竞争时刻提醒着每个人,必须要不断地自我增值,一旦举步不前,就如同耗损的电池般失去了应用价值。然而现实生活中,乱充电、充错电的现象并不少见,轻者浪费了自己的金钱成本和精力成本,重者则让自己的职业生涯陷入了窘境。

如今,摆在职场人士面前的问题是:职场充电、职业培训对于个人职业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可是如何才能避免培训中的盲目现象,制定出真正适合自己的培训规划呢?

通常,大多数人都是因自身问题造成自己面临职场瓶颈期,因而最主要的任务是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有意识、有目的地进行充电。一般来说,职场充电适用的原理为“短板原理”,即找到自己最为薄弱的部分,通过学习来获得提升。

对于目前大部分有充电和进修愿望的职场人来说,往往是工作了两三年,处于立业期的开端,对于他们来说,培训计划的侧重点在于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虽然金融行业的工作背景很重要,但是金融企业更看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人才。因此,对于金融行业从业人士来说,职场充电应该更加注重实战经验的积累。

另外,在制定职场充电计划的时候,可以从自己的目标岗位来着手,一步步来深入,不能急于求成。总之,职场人士应该记住要常给自己充电,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进而在职业发展道路上越走越顺。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