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网址_与人沟通要说出目的

   |    2020年5月27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63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碰到过这种人,他找你有事,东一句西一句,就是说不到点子上,他真正的目的,怎么都不肯告诉你。

给他办事,你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不然就一脚踩到坑里了。

后来只要碰到这种人,我一点都不愿意给他们帮忙,因为给他们帮忙,很容易拖累自己。

在职场上和人沟通的时候,一定要直截了当,把自己的目的告诉对方,免得在一些无谓的小事上打转。

我们销售部,曾经啃下过一个大客户。团队里所有人都很兴奋,啃下这个大客户,花了我们不少心血。

就在快要起草合同的时候,老板出突然出来,横插一杠,在合同里加上了很多保护条款。

销售总监看了之后,大吃一惊,找到老板说,这些条款太小看人了,肯定会伤害到对方的感情,把对方看得如此低,这种合同条款谁看了,谁都要骂人,还怎么合作?

老板说,他曾经吃过类似的亏,所以他要把这些事情全部都讲明了,写在条款里面,规避风险。如果对方不打算违约,干嘛害怕这些条款呢。

销售总监长叹一口气,出去了。

果不其然,对方看了合同条款之后红了眼,在会议室里拍上了桌子。

过了几天,销售总监满脸轻松地走进办公室,告诉我们谈成了,对方已经在合同上签了字。

原来销售总监找到对方领导,把公司的顾虑,告诉了对方,对方先是楞了一下,拍着总监的肩膀说:我还以为多大的事,我是真心实意的跟你们合作,你们既然吃过这种亏,那你们把条款加上,我也无所谓了。

我们那次合作非常成功。

有时候直接告诉对方,事情背后的原因,反而能唤起对方的同理心,产生一种想要帮助你的心态。

如果不告诉对方真正的原因,为了合同上这些附加条款,争执起来,即便最后客户签单了,内心也会很烦感,将来的合作,也不会很顺畅。

在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把目的说出来,这样你会发现,双方想要的东西,其实差不多。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