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登陆_一位总裁这样诠释公司宗旨,令人信服

   |    2020年5月22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51

一名记者在采访EDS公司总裁罗斯·佩洛时问:“你们公司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罗斯·佩洛回答得很有意思:“预备!发射!瞄准!

 

人们对他说的话有些不解。因为按照常规,应该是预备、瞄准、发射才对。但是,他所说的,的确是EDS公司的经营宗旨。也正是这一项打破常规的理念,才使得EDS公司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最后,他是如此解释的:“我们从来不等有了方法再行动,而是在行动中寻求方法,在行动中瞄准。如果射偏了没关系,纠正它,再发射。重要的是发射,是行动!

 

有一位朋友在外企做营销,他的业余时间都用来研究股市。他写过许多股评,并且在数家报纸的股市行情版上开辟专栏。

 

他的一个邻居,对股票行情一无所知,非常钦佩他的才智,经常上门向他请教一些博击股市的基本常识。那位朋友一谈起股票来,就像泻了闸的洪水,滔滔不绝。而他的邻居,总是在一旁认真地听他讲解分析。

 

有一天,那邻居忽然大包小包的,提着很多礼品走进我的那位朋友家中。朋友很惊讶地问:“你这是做什么呢?”那邻居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说:“第一次购买股票,就赚了一万多,我们不应该好好庆贺一番吗?

 

我的那位朋友愈加吃惊了,追问道:“第一次投资,你有什么保证,敢下如此大的决心?

 

那邻居诧异地问:“我是听你的分析之后,才去购买的,难道你没有购买吗?”听后,我的那位朋友茫然若失。

 

有这么一句名言:“如果你不射门,就百分之百没有命中率。”思想而不行动的人,只能永远徘徊在成功之门的外面。我们在追求理想目标的时候,往往经过一番充分准备之后,不是果断地发射,而是开始顾虑自己的行动是否会成功,该如何面对失败等问题。当我们真正下定决心开始发射时,成功的靶子早已从我们的视线中偏离了。

 


果断地行动,从失败中寻找新的启示和经验。只有这样,在下一次发射的时候,才会有更大的机会命中靶心。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