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1960注册地址_成为企业培训师,除了“外功”还要有良好的“内功”

   |    2020年5月21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64

陆游先生给他用想学诗的儿子写过这么一句话:“如果想学诗,工夫在诗外”。同样,你要做好营销培训师,必须要有“内功”,要有好的修养和素质。如果想做一个优秀的营销培训师,必须要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修养和能力。    

()具备高尚的品德,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论语》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老百姓也经常说,打铁先要腰杆硬。我们去做营销培训,就是要说服人,启迪人,教育人。比如说,作为干部要去讲清正谦洁,可是你不是贪污就是受贿,却在台上大讲清廉,它怎么能有说服力呢?所以,你想去说服,教育人,首先自己要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这样才能准确地对个体,群体乃至全社会的未来与发展方向作出预测,解释和规范,其次你自己本身要做得正、做得好,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有丰富的知识    

我们经常说作为一个老师,要想给学生一桶水,就必须要有一缸水。你要想启迪人,教育人,你的知识很少,又怎么能教育和影响人呢,优秀的营销培训师不是一天塑造出来的,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没有过硬的基础,没有扎实的文化功底,要成为优秀的培训师那也只是痴人说梦。营销人员来培训,不是来了解企业制度,产品状况的,他们是来学习培训师的独到魅力。从哪里示培训者的魅力?文化的积累,自身的素质就是文人手中的笔,花匠手中的剪刀。    

()有见识,站得高、看得远    

作为一个营销培训师,要站得高,看得远,要远见卓识,高人一筹。为什么我们听培训师讲课,有的培训师讲得好,好就好在观点新、观点深刻、听完之后,令我们耳目一新,也不深,谁愿意听你的课呢?所以,作为一个优秀的营销培训师,只有远见卓识,想他人之所示想,讲他人之所未讲,一旦讲出来就能振聋发聩,给人以启迪,给人以教育。    

()具有敏锐的观察力    

作为一个营销培训师,总是要有针对性才有说服力,才能解决问题,而针对性和说服力又来自于对营销人员思想情绪的了解和掌握,这个工作是很重要,而又很困难的。只要有了敏锐的观察力,才能通过察言观色了解培训人员的心理变化,才能有的放矢地说服培训人员。

 ()具有较强的激励能力和自控能力    

一个优秀的培训师不仅善于激励员工,还要善于激励自己。要让员工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努力去工作,就要把员工的“要我去做”变成“我要去做’’,实现这种转变的最佳方式就是对员工激励。激励的方式并不会使你培训失败,相反的,你会更加容易地灌输思想,并能使他们更加愿意服从企业的管理。    

一个成熟的营销培训师应该有很强的情绪控制能力。一个培训者情绪的好坏,甚至可以影响到一批员工的心态。如果他经常由于一些事情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有可能影响到企业的整体效率,从这点意义上说,当你成为一个培训师的时候,你的情绪已经不仅仅是自己私人的事情了,他会影响到你的员工。所以,要厉为优秀的培训师,其自我激励和控制情绪的能力是不容忽视的。    

()必须具有应变能力    

什么是应变能力呢?当遇到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时,能够应对得巧妙而得体,这就是应变能力。一个培训师要能灵活应对怯场,忘词等主观之变,要能敏捷应对,果断处理诸如停电,听众骚乱等客观之变。有一次,李燕杰老师在四川一所大学演讲,讲着说错了一句话,这个时候怎么办呢?这就需要他应变了。就在这一瞬间,他自问自答地说:“这句话是对的吗?不对。”听众觉得真的不对,实际上他就是说错了,他自己给否了,这是应变能力。比如说,有个培训师一上台就给话筒拌了一跤,摔倒了,下面哄堂大笑,培训师站起来,走到话筒前马上说:“朋友们,你们的掌声让我倾倒了,谢谢大家。”立即赢来听众的掌声,这位培训师应变能力是多么强啊!平时我们说话,谁也不敢保证句句都准确无误,那是不可能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的应变能力了。

噢!评论已关闭。